秋浔

今日更新进度:0%

唯远(一)

        *远古脑洞,想要给他们一个结局。结果发现曾经的想法难以衔接,所以也算是新坑

     (主页第一篇文就是黑历史前篇)


        *练笔之作,希望大家喜欢
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是来S市看比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还早,许博远瘫在床上,想在酒店享受一下久违的假期。系舟的问候就到了:蓝河啊,我发现,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:?

        系舟:有的人可以去现场看比赛,有的人却只能被迫加班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不为所动:……你到底想干嘛?

        系舟:(图片)这些是我女朋友发的清单,加油蓝河,这次会不会分手就看你的了!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:……滚!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忍辱负重的丧失了假期。


        买完东西后,蓝河整个人都变得无精打采起来。盛夏的阳光伴着不知疲倦的蝉鸣,让空气都充斥着烦闷。在路边的长椅把东西放下,许博远这才感觉活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成天坐在俱乐部果然体能严重下降啊,以后要注意锻炼了,许博远心累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了一会儿,看到街尾有个高瘦的身影朝他的方向走来,而且那张脸还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一惊,这是,叶修大神?!

        他眼看着大神越走越近,直到叶修拎开那一堆购物袋坐到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?!许博远震惊了。大神跟他见过面?难道是他跟着蓝雨战队出差的时候?

        一抬头,看见隔壁的小情侣旁若无人的秀恩爱,许博远恍然大悟,原来大神特意和自己坐一起只是不想打扰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时不知道该离去还是该搭话。这时叶修拍了拍他的肩,许博远下意思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大神,我是蓝河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兄弟,能不能借个火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嘴里叼着烟,闻言就是一愣:“蓝河?”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简直要尴尬死了,他颇为不好意思地道:“啊,对,不知道大神还记不记得我……还有我的真名叫许博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笑了:“蓝河啊,当然记得,当初网游里的朋友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想到在网游里被君莫笑气的日子,许博远对朋友这个称呼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女朋友带的?”叶修的视线落在那一堆壮观的购物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是系舟的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的眼神变得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:“不是,是系舟叫我给他女朋友带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觉得这家伙笑得真欠揍啊,果然距离近了就一点崇拜心理也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看过很多场比赛,当晚的决赛却依旧振奋。他坐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,身边能听到粉丝絮絮叨叨的议论,但更多的是振聋发聩的呐喊和如鼓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,跟着粉丝们一起揪心着欢呼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六分五秒,独属于散人的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场沸腾了,许博远觉得浑身都是热的,那一刻他不再是一个其他俱乐部的员工,他只是一个热爱荣耀的观众。

        颁奖后粉丝们情绪依然高涨,没有人愿意离场。等许博远离开后,清冷的月已经挂上高枝,心绪却无法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许博远走回酒店时,瞥见了一个烟雾缭绕的身影……怎么好像和下午遇见的某人有点像?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觉得自己应该改行去当记者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显然也看到了许博远,他主动挥了挥手:“呦,蓝河,有缘千里来相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平常,为了避免尴尬,许博远会打完招呼就懂事地离开,但是今晚的叶神表现太显眼了,偶像滤镜一不小心就加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带有一点粉丝心理的许博远乖巧而谨慎地看着大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神,我叫许博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蓝河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包间里的喧闹传到街上,包子的声音格外清晰。许博远听见一阵脚步声,方锐从大堂走来,“老板娘叫你回去搬运那一堆不能喝的酒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方锐看了眼许博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蓝河。兴欣公会头号保姆。”叶修介绍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有点无语:“这件事现在已经人尽皆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只是笑笑,不知道从哪掏出纸笔:“我走了,作为临别的礼物,给你签个名吧,免得别人说我不厚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没等许博远表示,他就自顾自地签上塞给了许博远:“说不定是绝版,要供起来好好保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绝版?”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!

        “大神你难道又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也该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手里的签名好像变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神啊,这么重要的消息,这样直接告诉我合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迟早要知道吗,”叶修说着,转身离去: “有缘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回到酒店,群里的聊天已经爆了,各大公会都在参与世界大战。

        酒店里没有电脑,许博远自然无法加入网游里的战场,他也没那份参与的心思,只是私聊了系舟:我刚刚遇见叶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系舟大概是在混战,回消息回得很是冷漠:哦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都是归属于俱乐部的职业玩家,真遇上哪位大神也不算稀罕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不满,继续放料:他跟我说他要退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会消息回的快了些:退役?刚拿了冠军就退役?人家兴欣都还没公布呢……我说蓝河,你别自己不干活就拿假消息干扰别人啊!

        又来了,那种熟悉的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博远叹了口气,心累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2)